2013年11月21日

網路無法連線-遠端裝置或資源不接受連線

關於網路無法連線這件事
因為我是遠端遙控的MIS
人在台灣,公司在國外
根本無法對網路有問題的電腦進行維修
因此.....
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公司不送修
但我還是很認真的請公司的人一步步詳查了電腦的問題
(有可能是公司的人要偷學怎麼修電腦,哈)
但這樣MAIL來來回回還是搞了我一星期的時間

起因是,公司電腦硬體故障送修後反而無法上網了
問了為什麼送修....但....沒人回答我...只說修了主機板
所以只好一步步開始問起了狀況,問題如下 :

1. 電腦送修後有重灌嗎? (沒有)
2. 網路線有沒有問題,請拿別的電腦試看看 (沒有)
3. 防火牆有擋嗎? (沒有,我也自己連過去看了)
4. DNS或IP設定有設錯嗎? (沒有,有很認真的截圖給我看)
5. 是只有IE不能上網,還是其它瀏覽器都不行? (全部都不行)
   (因為他說要瀏覽器要重新加載,我以為是瀏覽器的某個plugin有問題導致IE不能上網)

以上全部都沒問題,我開始懷疑電腦有被亂設定過因此要求所有設定的截圖包含

1. DNS及IP的設定 (包含IPv4 及IPv6)
2. windows的網路診斷
3. 網路卡的進階設定內容
4. 瀏覽器的網際網路(LAN)設定

結果:
1.DNS及IP設定正確
2.windows的網路診斷出現遠端裝置或資源不接受連線的訊息
3.網路卡的進階設定正確
4.瀏覽器設定: Proxy伺服器沒勾選.
網路上搜尋過,有些是說瀏覽器proxy設定的原因,但沒勾選,所以...還是無法上網

只好DOS指令查看了,如下
1. ping 127.0.0.1 (查看TCP/IP有沒有壞掉)
2. ping 自己的IP (可用ipconfig/all查ip,查看網卡有沒有壞掉)
3. ping internet (隨便ping個網站)....不通!!!!!

所以就是,設定沒問題,網卡沒壞,網路線沒壞,怎麼網路還是不通.....

只好又想別的方法
1.防毒軟體擋到 (先解安裝所有防毒軟體)
2.自裝防火牆擋到 (解安裝自裝的防火牆)
3.中毒 (掃毒跟解毒)

以上都找不到原因,只好最下策....重灌吧~~~

結果是因為,自裝了360的防火牆去擋到上網的功能,所以無法上網...
這個教訓告訴我們,除非逼不得已(老闆或是職位比你高),千萬不要給USER安裝軟體的權限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