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7日

線上課程使用感想--coursera

不管在美國還是大陸,最近線上課程網站很火紅
因為正好想要學習python程式語言
所以上網搜了一下看哪個網站可以開心免費學程式
每個網站的開課時間都不一樣,學習方式也不同

像codeacademy,隨時都可以學
因為他是使用文字敘述,然後直接操作習題,答對才可進入下一關。
有點像是在看書,順便直接操作練習。

而我選擇使用coursera,因為它是大學線上課程,學完還可拿到大學認證的證書(這要花錢)
不過我在意的不是大學證書,而是想看看外國大學的線上課程以及coursera這個網站好不好用

很幸運的,我想上的python課程剛好有開課,密西根大學的人人都懂得編程課(python)(免費)
上了一個月的python課程(還在繼續中...
感覺還不錯,越上越有興趣  (感想這麼簡單也不用寫文章了吧 >"<)

上課的第一要素,英文要好(廢話...

coursera的上課video介面讓我非常欣賞
因為不僅一邊可以看到教授講解,還可以一邊顯示類似寫黑板的講解塗鴉
這樣你可以馬上了解教授在講甚麼。就如同你真的在課堂上上課。

(我上過其他的線上課程,都只是類似遠距教學,擺個攝影機對著老師跟黑板這樣
如果畫質不清晰,上起來真的很不舒服。)

上完課後,可選擇做作業或考試,這兩個都是有日期限制,但是作業內容老師會先行講解。
考試都是選擇題,上課要認真聽,因為考題真的都是老師上課的內容
考試可以考一百遍,它會選裡面最好的成績來評分

在課程的安排上,其實排的也不錯,從硬體簡單教學到寫程式,真的是人人都會懂。
但對於已經有基礎的我就顯得有點浪費時間,因為一開始上覺得很無趣,所以都快轉
結果考試內容還真的有些不會,只好認命的重新看一遍

越上到後面其實就越期待趕快把後面的課上完
因為一個星期只有一個單元,沒耐心的話真的會上不下去
coursera會在每個新單元開始時就寄MAIL提醒你回來上課,我覺得這點也還不錯
因為現代人事情多,容易健忘。

對於coursera的操作介面,一開始沒用過可能很不習慣,不知道從何開始。
但其實只要看Video Lectures and Assigments 還有 Quizzes就可以了 (左邊Menu)
右邊Menu是提醒你作業Deadline跟正在上的課
如果想要證書之類的,我其實建議要做他的Extra Credit Assigments
不過我太懶了+沒耐心,所以只是做該做的事

每單元都會有個Bonus,就是請人來聊聊自己做的事,這個我覺得可以聽一下。

至於Disscussions Forum就看你自己要不要參與了,就是討論一些課程跟作業還有考試內容
如果真的不懂,可以在這裡發問,一定有人回

一般而言,上這門課其實很簡單,但對我來說可能稍嫌不足,因為我已寫程式很多年,
所以有些內容還真需要有耐心才能聽完,不過人總是要歸零才可以聽到不一樣的(深有所感)

我不確定coursera的其他線上課程教學內容或者教授是否也跟python的課程安排以及教授講解
一樣有趣,但在使用上coursera是個不錯的線上教學網站,如果有錢,可上有費用的課程外加認證證書,如果沒錢,可以上一下免費的課程。

有空就讓自己多學點知識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