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

chromecast使用心得

因為個人是google產品的愛好者
所以看到google的chromecast在台上市
撇掉買個3C產品會丟堵很久的個性
衝動之下就在PCHOME訂購了


chromecast使用了將近一個星期
發覺........科技真是太美好了.......(灑花....

不管Android手機,ipad mini,電腦
皆可藉由chromecast將影片及畫面轉到電視上
而且畫質真是HD呀....(不過這也要看影片供應方...但大致來說都很讚
我的眼睛終於不會這麼快瞎了...

我的手機是Sony Z:
經我測試,除了影劇APP無法直接cast之外
youtube、chrome瀏覽器中的影片皆可cast
還有台哥大的myvideo,其他如中華的影片、KKBOX或goole play電影也可
(以上後三項,我自己不是使用者,但官方說可以)

聽說SONY Z2以上可投影手機螢幕,本人沒有這麼好的手機,所以沒試過

ipad mini:
當然apple的產品cast的應用APP就沒android多
但我仍然覺得夠用了,因為主要用來cast youtube給小孩看

電腦:
只要透過chrome瀏覽器,影片幾乎都可cast,網站頁面也可直接投影到電視中
電腦硬碟內的影片則可透過Chrome的應用程式"videostream"即可cast

安裝方法,我想這類網站夠多了,不需再多一個
但chromecast的google說明網站我幾乎都瞄過了,似乎都很簡單
所以若對chromecast有問題,直接問使用過的人可能會比看說明快一點

還有關於chromecast關機或休眠這件事
研究了一下,結論是:
根本沒有關機的這個設計呀...
因為chromecast就是要給你一直插在電視上
但若你的chromecast的USB電源供應不是插在電視的USB上而是插在一般的插座上就無法關機
(不是每台電視都有USB插頭,所以一般應該都是插在一般的電源插座)

我也試過好幾天沒關機,chromecast微熱,使用仍然正常
為了關機,電源插頭拔來拔去,聽說這樣chromecast會壞掉(google論壇上使用者說的..

chromecast上有個小按鍵,只是給你回復原廠設定用,不是開關機鍵~~~~

心得結論是,非常推薦購買chromecast......若你不想再用小小螢幕看影片看到瞎的話...



沒有留言: